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美尼尔氏综合征「一」

▼ooc
▼病症系列
▼lo主终于高考结束而且把一堆麻烦事解决了
▼lo主有点情感障碍
▼今天依旧爱你们么么哒♡

[病症系列一]美尼尔氏综合征
一、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在电竞局挂职总教练,职责是各个战队的巡回拉练和人才培养。美名其曰是在各家战队巡回拉练,其实就是叶修闲的蛋疼又不想回家,就各个战队找人掐架。联盟没意见,免费的教练,不要白不要。而各家战队是更没意见的,特别是某些本来以为叶修退役再也看不见心上人的职业大神,更是巴不得叶修来。
—— 霸图
    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敲着键盘,屏幕上的百花缭乱被君莫笑挑了浮空,一连串的攻击正往他身上招呼着。
     鹰踏、落花掌、圆舞棍……
    一个又一个的招式连接的堪称无懈可击,完全看不出对面操作的人已经过了当打之年。一套连击快要结束,张佳乐做好反击准备,一个破绽却意外的提前到来。百花缭乱乘机翻身落下,反身飞退,只不过他的弹药还没有出手,对面的君莫笑却是抽搐两下,然后倒在地上不动了。
     张佳乐丢了两个弹药过去,爆破的火光亮起又熄灭,君莫笑却依旧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不妙的预感突然泛上,溢满心房,张佳乐猛的站起,椅子发出一声尖锐的与地面摩擦的声音。
    “叶修?”
    没有人回应。叶修的座位和张佳乐正好是个对角,看到张佳乐反常的举动,离得近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反而是最先到位查看的。
    “叶修!”
    “叶修,醒醒,醒醒!”
    训练室里的选手不少往这里看了过来,不过碍于霸图队长没有起身。张佳乐跑过来时看到的就是张新杰正在努力试图叫醒趴在电脑前的人,韩文清黑着一张脸站在边上。叶修头上还带着耳机,一边的烟灰缸里烧了一半的香烟还冒着袅袅烟气,他捏着鼠标,脸压在键盘上,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就像是累极了忽然睡着了一样。
    “我来。”韩文清拨开张新杰,摘掉叶修头上挂着的耳机,把人一个打横抱起就往楼下冲。张佳乐看着自己队长跑出去也跟着冲了出去,张新杰无奈,只得留下来先安排训练室的任务。
    韩文清连电梯都来不及等,顺着安全通道往地下车库冲。他和叶修做了十年宿敌,见惯了对方的自信、强大而无所畏惧的模样。韩文清一直把他当做知己胜于对手,他曾想过无数次对方在游戏中倒下的模样,却在他于现实中倒下的一刻内心一阵慌乱,满口苦涩。他承认,他在害怕,害怕叶修突然离去,不再归来。
     韩文清把叶修放在后排,嘱咐赶上来的张佳乐好好照顾,然后上了驾驶座。油门几乎是一脚到底,悍马H3嘶吼着冲了出去,张佳乐只觉得自己是在战场上极速躲避枪弹雨林一样,内脏都快被这悍人的速度甩出去,却还是死死护住叶修,不让他在车厢中被磕到。十五分钟的路程,被韩文清一路闯灯加上风骚走位硬生生只用了不到七分钟。悍马一个横漂在医院门口停下,吓的门卫老头一口脏话差点出口。对,差点,他在看到霸图队长那要吃人的脸色吓的又把脏话咽了回去。
    应急室的门被韩文清一脚踢开,里面正在给一个断肢伤员处理的医师手一抖,酒精棉球直接掉在了地上。
     “医生,请你救救他。”
     “他以前这样过吗?”立即有男护推来病床,示意韩文清松手。
     “…我不清楚。”两个人眼神一黯,对于叶修的生活,他们实在知道的并不多。
     “缴费,先做个检查吧。”医师手一招,又有小护士推着各种仪器过来。
     张新杰处理好对内事务很快赶了过来,碍于几个人都是公众人物,缴费这种需要排队露脸的工作自然交给了韩文清。于是叶修醒过来是看到的就是,张新杰在床尾和医师说着什么,左边是一脸担忧紧握着自己左手的张佳乐,右边……嗯……右边是隔壁床断肢伤患被机器意外切下的血淋淋的一只胳膊。
    “哎哎医生医生,他醒了!”张佳乐一边满脸惊喜的看着叶修,一边向床尾倾着身子伸出手来呼唤医生。
     这种姿势,不会倒下去吗?叶修暗暗地想。
     医生一脸惊诧地回过头来“嗯?醒了?”明明他还什么都没做啊……
     “感觉如何?”一张带着蓝口罩的脸凑上来问,同时看了看叶修的面部表情。
     “还……”叶修一个词还没说完,眼前又是一阵花糊,耳边响起尖锐的器械的长鸣声,失重的感觉突如潮水袭来。
      医生看着眼前的人刚刚醒来又痛苦地捂住眼睛蜷缩起来也是一阵不知所措,他只是急救医生,有些病症得去专门的科室才能诊断出来。
      “怎么回事?”韩文清黑着脸大步走进来,他刚刚交完费回来,一眼就看见才醒过来的叶修又昏了过去。
      “面前无法诊断,快带人去检查吧。”医生也受不住韩文清的脸色,把收据拿过来就让护工去推叶修的病床。
      “不过……”医生看看几个人对着检查的科室楼层就准备走,还是叫住了他们,“要是什么都查不出来,我建议你们带他去看看神经内科。”
      三小时后,各种报告都出了结果。然而,叶修从血检到胸片,从心电图到彩超,除了几项指标轻微偏弱,都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而叶修本人,却是在这三小时里短暂了醒来两次,然后又昏了过去。
     张新杰皱着眉头翻着报告,却突然感觉到身后的张佳乐在用手机拍自己。
     “你在干什么?”
     “辟谣。”张佳乐脸上很不好看,正半靠在墙上噼里啪啦打着字。

张佳乐V:我需要叶修的家人尽快与我联系[图片]

     张新杰也滑开手机看了一下,原来是之前韩文清抱着叶修冲进医院被人拍到,有不少兴欣粉在质疑是不是霸图队长把人给打了。而张佳乐发的图片上,常年一脸凶相的韩文清难得露出温柔而担忧的神色,一只手紧紧攥着叶修的手,像是害怕失去什么似的,而张新杰则是拧紧了眉头站在床尾,手上厚厚一叠病理报告。
     “去神经内科吧。”张新杰把手机关掉,询问似的看着自家队长,病床边上的人沉默地点头算作是回应。
     “老韩……”病床上的人突然醒来,正用着湿哒哒的嗓音嗫嚅着,一双黑眸带着松散的目光显得意外的脆弱。“我在,别怕。”韩文清安慰他,护工推着病床摇摇晃晃地走。
     “不是……哥要渴死了。”叶修舔舔干燥的唇,特别不满意地瘪了一下嘴。
     “……”这人欠干,韩文清想。
     人被推进了神经内科,神经内科的医生推推眼镜问:“怎么了?”
     “突然晕过去了。”张新杰简明扼要。
     “检查过了没?”
     “报告都在这里,全是正常。”
     医生翻了翻报告,发现确实没什么大问题,又跑去看看叶修眼睛问道:“现在什么感觉?”
     “头晕……”
     “耳鸣吗?”
     “…之前有”
     医生点点头,冲韩文清等人说到:“你们等我一下。”然后跑出门。好一会儿再进来时,后面跟着一个笑眯眯的医生。
     “你好,我是耳鼻喉科的侯医生。”笑眯眯的侯医生自我介绍一下然后检查起叶修的情况。
     “头晕,耳鸣?”
     “对。”
     “之前一段时间早起会头晕吗?”
     “有时候有。”
     “会不会有时候恶心或者突然耳鸣?”
     “早上洗脸刷牙时会。”
     侯医生点点头,从一叠报告中挑出临时病历本开始刷刷刷地写一边嘴上还在说,“美尼尔氏综合征,平时小心一点,最好出行都有人跟随。注意饮食清淡低盐,忌烟酒茶。我先给你开点安定打一下,平时给你开的晕可平糖浆要一日三次,随餐服用。要注意,你这病不会直接致死,但是间接可能会,所以要重视。”
     “等等,你说什么?”张佳乐跳过来。
     “我说,这是美尼尔氏综合征……”
     “不,最后一句。”
     “你这病不会直接致死,但是间接会……”
     张佳乐脑海里一阵蜂鸣,他说什么?对,他说,会间接致死,致死……
     “你、这什么意思?”张佳乐有点哆嗦,叶修,可能会死?
     “美尼尔氏综合征主要病状就是眩晕和耳鸣,还有发作时间不固定。”
     侯医生看几个人还一脸懵的样子,补充一句。
     “也就是说,他随时随地可能会晕倒。”
——————————————————————————————
知识百科: 梅尼埃病是一种特发性内耳疾病,曾称美尼尔病,在1861年由法国医师ProsperMénière首次提出。该病主要的病理改变为膜迷路积水,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旋转性眩晕、波动性听力下降、耳鸣和耳闷胀感。本病多发生于30~50岁的中、青年人,儿童少见。

lo主有话说:本篇叶修病发是参照的lo主五年前第一次病发的事。虽然说美尼尔氏综合征「叫习惯了」应该之后眩晕,但是lo第一次病发就是直接晕倒然后顺带过敏引发休克,但是lo主在应急室醒来时右边确实就是一条血淋淋的胳膊。应急室是急救车送来的病患临时放置的地方,各自检查后会送往相应科室进一步检查。

评论(54)

热度(218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