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肋下两寸半

◇病痛产物
◇今天也爱你们
◇叶修是很可爱的人

叶修是疼醒的。

但是醒过来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他先是感觉到肋下两寸半的地方持续性的尖锐的疼痛,然后他的意识模糊地苏醒过来。然后他感受到身体麻木着,无论如何他也驱动不了他的眼睑、手指和其他身体部位。

连舌根都是麻的。

“老叶,我求求你,求求你睁开眼,再看我一眼……我保证,我以后,不会再烦你,吵着你了……只是…拜托……”

是黄少天啊……

叶修这么想着,闭着眼,他感觉外面有光。

忽然感受到自己手背上湿漉漉一片,然后麻木的感觉从指尖开始褪去。

有谁在抓着他的手哭泣。

可能是沐橙吧……这丫头……还这么小……我还得去好好保护她呢……

沉重的双眼睁开了,视线模糊了一阵,看清自己的左右手被两个人抓着--苏沐橙和周泽楷。

苏沐橙看见他醒,忍了好久的眼泪噼里啪啦掉下来。而周泽楷,瞪着双红彤彤的眼睛,一言不发地掉泪珠,看叶修手上一摊泪渍,明显是哭了好久。

“叶修哥……”苏沐橙在害怕,害怕叶修和苏沐秋一样,什么都不说,突然离开。

叶修想说我在,却连个笑容都扯不出来。

嘴里泛上铁锈的味道,意识里的疲倦翻卷而上,他几乎又要沉沉睡去。

他右手微动,在苏沐橙手心划了两下。

别怕,我在。我会保护你。

然后,他半阖上眼。

耳边是放大的哭声,又有人进来把哭泣的两个人拉出去。

良久,叶修从模糊的状态中清醒过来。

这多亏了王杰希给他敷上的冰袋,叶修心里有些好笑,微草爸爸果然名不虚传。韩文清坐在一边,双手抱胸,神情里有严肃有担忧。

担忧什么呢?霸图,一往无前。

“叶修,你得回来,好好的回来,你是我的对手。”霸图的队长似乎想伸手碰碰他的脸,举了举却又放下,又吐出一句话:“我会等你,无论多久。”

坚定如誓言,决绝如死别。

叶修没由来地想笑,抖了半天嘴角,弄了个哭不哭笑不笑的表情出来。然而眼前爆盲似的一片白光,听觉又仿若失灵。

他在一片无声的白茫茫的世界中待了很久,然后感受到又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一下一下地擦着胸口。他想躲,然后被按回去。

叶修等了挺久,然后在擦到侧腰时恢复了听觉,等视觉恢复时,喻文州已经在帮他擦腿了。

他刚刚听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个人少少说了几句,知道自己已经躺了挺久的了。这会恢复视觉才发现,还有个孙翔低着头坐在自己旁边,什么都不说。

联盟第一牧师拿着个本子在记录叶修的身体情况,看起来牧师的职业特性要发展到现实世界里去了。而喻文州难得脸上一丝笑容都没有,只是认认真真帮叶修擦身体。叶修挺不好意思的,但是奈何他也动不了,对方似乎也不介意,于是也就随他去了。

他侧过头去看低头沉默的孙翔,发现年轻狂野的小帅哥突然安静下来有种难言的忧郁气质。也许是叶修盯地太久,对方直觉性地抬起头,只一瞬间,叶修看见一叶之秋的接班人涨红了脸颊和眼眶。叶修脸上有吸氧管,他觉得这东西不仅勒脸而且鼻子里还干干地疼。他晃晃头想让孙翔帮他把这东西拿下来,却没料到小年轻慌张地跳起来抱住了他的头。

“别害怕,我在。”孙翔抵着叶修的额头低低地说到,叶修感觉到他在发抖。

然后门响,孙翔起身,视野重新开阔起来。

一个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过来抓住他的手,满眼满眼的焦虑和不安,那是叶修忽视依旧的弟弟。

叶修看见叶秋的嘴唇一开一合,声音模糊又不真切,他明白那些音节却听不懂话语。他往叶秋的身后看,小小的病房集满了人--吴雪峰、乔一帆、包子、老板娘、张佳乐、林敬言……甚至还有陶轩。叶修刚想笑,然后就看见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缩在最靠外的小角落里--苏沐秋。

眼泪瞬间涌了出来,苦涩和幸福的感觉交织成网,将他牢牢裹住。

叶修哽咽半晌,还未来得及吐出一个音节,刺耳的警报声长鸣起来,周围的人瞬间慌张起来。他茫然无措,周围一切都在褪色,声音泛黄,时间老旧。

然后,他醒来,从噩梦里。

窗外透着蒙蒙亮的光,自己完好无损,而刚打完boss站入眠时一样,只是肋下两寸半的地方,似乎还残存着痛感。

叶修慌乱地爬起来,从柜台摸出一部电话,将他所有记得的人的电话打了一边,还有不记得就匆匆开了台电脑在QQ上问。确认所有人平安后,他才安静下来,肋下两寸半的地方似乎也没有了疼痛的感觉。

叶修的电话打过去,没有一个人责怪他在凌晨打电话,就连张新杰听到他语气中的焦躁不安也放缓了语气。

每个人都告诉他:我很好,你不用担心,你要多注意自己。

于是他也这样告诉每个人:我会好好活着,你们也要好好活着。

最后
他给苏沐秋的号码发过去一条信息

“我很想你。”

………………………………………………………………
我半夜疼痛醒来
外面是迷蒙的月光
我一个人待在病房
看着我的心率一点点上到154
突然想
叶修在面对死亡时会是什么样子
一定是光在担心没他照顾的小屁孩们了
这么可爱的人
怎么可能把他写死呢

就像我这么爱着这个世界
怎么可能先一步离开呢

评论(72)

热度(111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