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抑郁症「病症系列三」

◇病症叶
◇ooc
◇抑郁症患者慎点

三、

/人生是一座孤岛/

  虽说叶修还未有好转的情况,但是世邀赛还是不可避免的到来了。

  但是本就忙于训练安排、日常报告等等公务的叶修,又被塞上了开幕式流程、演讲等等事宜,本身状况就不好的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下来。看着那人眼下堆积的淤青和迅速降下来的体重数字,这让平时做惯了队长的几个人都不免开始为他担忧。

  “你昨晚是不是又没睡好?”

  埋头处理事务的叶修才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热牛奶,耳边就凭空落了这么一句话。

  “啊......嗯...应该是吧。”

  “什么叫应该是?你能不能偶尔注重一下自己的身体。”

  “其实,我还没睡呢......”

  “你又通宵了?是不是因为......”

  “不是不是,只是工作太多了而已。”

  “你现在就给我丢下手里的事情去睡觉。”

  “可是离开幕式已经不到三小时了,我现在根本没时间...”

  “你觉得,我现在是在开玩笑吗?”

/灯塔的光是活下去的唯一信念/

——  “下面,请C国领队致辞。”

“他没事吧?”

“不知道,我逼着他睡了一会儿。”

“一会儿是多久?”

“掐头去尾不到两小时。”

喻文州抿紧了嘴。

——  “对此,我们将—”叶修顿了一下“—为了国际竞技的精神。”

“喂,孙翔,老叶刚刚是不是抖了一下啊?”

“切,我看他是害怕了吧。”

“你闭嘴,老叶才不是那种人!你再这样我们就jjc见!等着我和你PK到死吧!”

——  “那么,接下来,请各位领队去台前做赛前宣誓。”

“沐橙啊,叶修是不是脸色不太好?”

“嗯,我也觉得,感觉他脸色好白啊。”

“他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啊?”

“好像是,而且我感觉他最近都没好好吃饭,脸都变尖了。”

“那还真是让人担心。”

/当灯塔失去光明,孤岛陷入黑暗,怪物将从夜色中醒来/

宣誓完毕,台下掌声雷动,一众领队排好走下台去。远远地,国家队众人看见叶修和邻近的R国领队打了招呼握了手,随后向自家队伍走来。

  应付完一切的叶修好像是松了一口气,绷紧的神经松弛下来,脚步都似乎虚浮起来,眼前也开始模糊。

  好累......好累啊......

  叶修最后一个意识里,自己的身体似乎冰冷僵硬起来,那种寒凉虚浮的感觉,就像落入海里,

就像落入海里的伊卡洛斯。

/黑暗中只能执剑向前,因为纵然遍体鳞伤、鲜血淋漓,被挑断筋骨、削去血肉,就算只剩一口气,也不会有人来救/

  叶修醒过来是在十四个小时后。

  刚开始只是迷蒙的意识,恍惚间旁边的人问了他什么,他自己又答了些什么,只是他不记得了。不知多久后,他感受到身上温暖柔软,耳边还有规律的机械的滴声。

  他挣扎了很久,才从困倦中恢复过来。

  “叶先生醒了?医生!请过来这里!”

  旁边是个没见过的男人,穿着西装别着工牌,看起来不像是后勤人员。

  “你是谁?”

  “叶先生还是先不要说话,让医生来做个检查比较好。”

  男人让过身给医生留出空地,然后绷直了背脊贴墙站着。叶修注意到,他耳边的有线耳麦似乎一直处于工作状态。

  好不容易做完复杂的检查,男人重新做回床边。

  “叶先生您好,我是家主派来的,在下姓刘。”

/最后,你创造了孤岛,孤岛囚禁了你/

  叶修晚点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了另一个不可思议的人。

  韩文清

  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你怎么会在这里?”

  “哼,还不是托某人的福,你这一倒可是引起了不少的风波。”

  “所以,上面叫你来接替我的工作吗?”叶修无聊地踢了踢他脚边的行李箱。

  “不是,只是副领队。”韩文清刷卡打开房间门,他的房间正是叶修隔壁的一间。

  “另外,”韩文清从众多箱子里拎出一个红色的二十四寸行李箱,“这个给你。”

  叶修拎着它一脸的迷茫:“这是什么?”

  “丝巾。”

  “丝巾?”

  “听说睡眠不好的人摸着丝绸容易入睡,所以我就给你买了一些。”

/直到灯光重新亮起,你才明白,孤岛是你,灯塔是你,黑夜也是你。/

  打开箱子的那一刻,叶修才知道韩文清所谓的“一些”是多少。

  被撑满的箱子立刻弹开,里面塞得满满的被拆掉包装的丝巾甚至无法被内层的拉带绑住,五颜六色散了出来。

  叶修摸着光滑柔软的丝帛沉默很久,最后干脆起身把箱子举起来,将丝巾全部倒在了床上。

  入夜,他躺在层层叠叠的丝绸里睡着了,手里还攥着一条丝巾。

 

  在梦里,他躺在光滑如镜的湖面上。

  背后有一株巨大的开着白花的大树。

  越过密密匝匝的黑色枝丫,他看漫天繁星。

  那些白色花朵也随风远去,

  化作天上的星子。

评论(44)

热度(12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