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韩叶]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上」

◇纯糖
◇相亲梗
◇本来想一篇结束的,谁知道这么长


1.
叶修二十九岁那年,刚刚带领国家队获胜归来。

乘着叶父还高兴的时候,叶修和家里人公开出柜了。

不出意料的,叶父叶母和他吵了一架。

待叶秋匆匆从海外赶回来时,叶修早就拎着个行李箱回了H市。

完全忘了两兄弟是同一套基因的叶父叶母正准备和叶秋抱怨叶修时,看不到哥哥的叶秋急得脱口而出一句“别吵了,我也是弯的。”

恩,直接出柜,又一个。

2.
韩文清三十岁那年,终于告别了荣耀职业选手这一行业。

然而还在琢磨做什么工作的他被老板请求着留下来做了队内总指导。

以为不用再看韩队钱包脸的霸图队员还没开心过24小时,就看见韩文清再一次一身红黑队服地站在了训练室。

胸口挂牌总指导,身边站着队长张新杰。

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

3.
叶修在上林苑住下的第四天,叶父叶母一通电话打到了苏沐橙手机上。

他相当平常地接了过来,已经准备好挨骂的叶修没想到那边传来长长的沉默。

那头终于叹息一声,叶修重新点上一支烟。

“爸妈老了,也不该多管着你们这些年轻人。我和你妈想清楚了,不管你喜欢的是男人还是女人,你只要幸福就很好了。修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我不是指望你抱孙子,但是你总得找个依靠,以后啊,有什么事儿,也好相互扶持着。爸老了,也没法儿陪你走多远,有些事你可以自己拿捏……我知道你在听,你不用回我,你气我也好,恨我也好,你啊……总要有个自己的家。”

叶修长久的没有发言,也没有挂电话,那头也就默默等着,不知是不是固执地等个音信。

他还是第一次在电话里听父亲会絮絮叨叨说上这么长一段,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爸,你保重身体,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最终也不过这么一句,不过已经足够。

男人之间的默契无需多言,但父亲的心思,他不说,你便不知。

4.
好在韩文清虽然留在队里也不过做些技术指导,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不过某些胆大的小队员已经敢在休息时间和自家前队长攀谈两句,甚至开开玩笑了。

队员A:“韩队还留在霸图不怕找不到女朋友吗?咱们霸图可不比蓝雨好多少啊。”

队员B:“对啊韩队,要不我们帮你张罗张罗吧,我大姨就是做媒的。”

韩文清:“不用。”

队员B:“别呀,男人三字开头可就不怎么好找水灵姑娘了啊。”

韩文清:“我不喜欢小姑娘。”

队员A、B:“???????”

韩文清:“我喜欢男人。”

队员B:“……那…帮您介绍几个水灵的小伙子?”

5.
“伯父和你说了什么?”苏沐橙接过手机顺口问了一句。

“没什么,叫我赶紧找个人结婚。”叶修顺手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

“相亲?”

“喂喂,我可是弯的,怎么相亲啊?”

“嘿嘿嘿……”

叶修看着苏沐橙对他绽开不怀好意的笑容不由得愣在原地。

“迷途的少年啊,我有一个神奇的网址你要看看吗?”

6.
“所以韩队、不,韩导是弯的?”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白言飞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几个人。

“我已经和韩队确认过了。”身为队长的张新杰还没习惯把韩文清当总指导来看。

“而且,韩文清同志还是单身。”张佳乐在边上一边发信息一边补上。

“那,那就是说?我们会被看上吗?”白言飞已经脑补出韩文清狂追队内某个成员的场景了。

“想得美的你。”秦牧云一个脑崩弹在白言飞的脑门上:“咱们前任队长那个性格,要是看上我们队里哪一个人肯定早就下手了。”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给他找另一半啊……”白言飞恍然大悟。

“恩,所以想问问大家有没有给韩文清介绍对象的渠道啊。”张佳乐无奈地戳了戳额角:“而且最好是让他们先不要见面,不然对方一定会被那张脸吓到的。”

“那不就只有网恋了吗?不靠谱啊。”秦牧云嘟囔着,顺手揉着手底下白言飞的脑袋。

“如果是有人选和他相亲,先让他们网上聊聊也可以。”张新杰pass了网恋的建议。

“那……”安静坐在一边的宋奇英突然开口,一句话让众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我有那种相亲网站…可以吗……”

7.
叶修在苏沐橙的唆使下注册了一个账号,让他相当庆幸的是,虽然需要实名注册,但是并不会公开给相亲对象。毕竟,他可不希望因为自己是叶修从而引起骚动。

“你还是用了这个丑兮兮的头像啊。”看到那个一片树叶,苏沐橙趴在叶修背后嘲笑着。

“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会用树叶做头像。”叶修相当随意地在昵称一栏敲下:一片树叶

“不,可能真的只有你一个人会用树叶来钓汉子……”苏沐橙腹诽道

不过好歹她还是给了一点帮助,毕竟她可不希望叶修打光棍:“头像就算了,再怎么还是把昵称改一改吧,稍微可爱一点嘛~”

“哈?”叶修表示并不了解“干嘛要可爱啊,我可是男的啊。”

“但是你是0号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补充道。

“……你怎么知道的。”

“女性的直觉啊。”

8.
“韩导。”张新杰推门走了进来,手上抱着一堆资料。

“是最新的训练资料?”韩文清很不擅长对付这些纸质文件,有些头疼的扶了扶脑袋。

“恩,还有这个。”

一张纸,上面一个网址,一个账号。

韩文清皱了皱眉:“这是什么?”

“韩导的下半生大事。”

“工作的时候不要拿这种东西过来。”

“韩导您在五分钟前就已经下班了。”张新杰指了指手表:“总指导的下班时间比队长早三个小时。”

沉默了一下,韩文清接过那张纸,输入,打开,脸黑了一半。

“断、背、山?这是什么?”

“同志相亲网站,听说评论不错。”

韩文清想想张新杰都知道自己是弯的了,大概霸图上下应该都知道了。一瞬间,有些自暴自弃的韩文清干脆利落的登上账号。

“这是什么?”韩文清盯着那个有着粉嫩嫩的兔子头像名为[吃狼的兔子]的账号一脸黑线。

“奇英取的名字,说是萌萌的比较好,不会吓跑对象。”

“……”

“对了,我们已经针对队长筛出了一个人选,您已经可以和他聊天了。并且,如果双方不互相删除的话,您是没有办法和下一个对象聊天的。”

韩文清看着那个名叫小叶子的联系人,突然想起某个欠揍的人也喜欢用树叶做头像。

于是总指导办公室的键盘又要报修啦。

9.
小叶子:你好!
吃狼的兔子:你好
小叶子:你哪儿人啊?
吃狼的兔子:Q市的
小叶子:唔,霸图的地方啊
吃狼的兔子:恩,你也玩荣耀?
小叶子:对啊,男人嘛
吃狼的兔子:喜欢吗?
小叶子:?
吃狼的兔子:荣耀
小叶子:喜欢啊,怎么不喜欢
小叶子:荣耀……会一直玩下去的

韩文清合上电脑,仰头倒在转椅上看着天花板愣神。

荣耀啊……他也会一直玩下去的

10.
“怎么样怎么样?这人还可以吧?”苏沐橙一脸期待地扒在桌子边上,顺手悄咪咪摸了两块巧克力进嘴。

“挺好的。”叶修把显示器向她那边挪了挪:“喜欢玩荣耀的都不会太差吧。”

“你这么判断人也太草率了吧。”

“有么?”叶修好像兴致不错的样子:“什么时候约他一起打游戏好了。”

“你这样我真的很怕你被人骗诶。”某个一边往嘴里塞薯片的大小姐如此表示:“不过算了,他可是我「精心」挑选的人,应该没问题的。”

“那苏队长,你有……”叶修回头笑的一脸不怀好意。

“freestyle?”

“……我是说…多余的账号卡…”

11.
新赛季就快开始了,韩文清也忙碌了起来。总指导的工作丝毫不比队长轻松,每个人的训练进度必须烂熟于心,唯一的好处是韩文清不用训练,自己有大把时间指导。

“操作的时间还是不对,你……”韩文清正给宋奇英分析模拟赛,突然腰间传来“叮咚”一声响。

韩文清没理它,依旧给他讲解着,虽然中途宋奇英几次表示可以先看消息没关系,但是韩文清坚决不在工作时分心。

等把几个模拟赛和指导赛讲完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了,韩文清给他安排好针对性练习,这才掏出手机。

小叶子:在吗?
吃狼的兔子:刚忙完。
小叶子:上班呢?
吃狼的兔子:恩。

韩文清看了一下奇英的电脑。

吃狼的兔子:还有半个小时下班。
小叶子:下班了来一把呗?
吃狼的兔子:荣耀?
小叶子:对啊,你玩什么的。
吃狼的兔子:拳法家,你呢?
小叶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先好好工作吧。

以为韩导走了的宋奇英突然看见屏幕上出现一个凶煞的倒影,吓的他差点尖叫出声,手上一滑,长河落日瞬间从窄桥上掉了下去。

“半个小时后休息,帮我打一场。”

12.
“沐橙,你这一大把都是什么职业啊?”叶修看着满手的账号卡一脸懵逼。

“你要什么职业啊,我给你挑出来。”

“战法吧,毕竟熟悉些。”

“那就是这张。”苏沐橙滑开最上面一片抽出一张来:“你约了和他JJC啊?”

“恩,看看技术怎么样。要是谈不成,技术好可以让他进队嘛。”

“……你还真是不浪费资源。”

“那是,要开发每一寸可用的人才资源。”叶修那一脸贱兮兮的笑让苏沐橙看得想打。

“好好好,人才资源。呐,这个给你。”一个小小的东西被丢了过来。

“什么东西?”

“变声器,怕你被认出来地方摸着网线打过来啊!”

评论(10)

热度(3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