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原创]长夏 章一

章一
子航买花祭夏弥,呆萌小老板上场。

-楚子航
    楚子航走出楚氏集团的公司大楼时,正是七月太阳最毒的正午。楚子航并不喜欢夏季,尽管他的皮肤怎么都晒不黑。
    夏季,阳光下的时光总是一片喧嚣。楚子航眯了眯眼,太阳晒得地面发着白光,刺的他眼睛生疼。
    “少爷,今天的行程已经结束了,要不要回去?”司机看到楚子航走出来,立刻凑了上来。
     楚子航没有急着回答他,伸手看了一下日期,眉头不经意地皱了一下,又很快地舒展开来。
     “不了,我要自己走走。”说完就出了正门,转头向北方走去。
     L城的市中心在南部,楚氏集团的公司也在南部,而北部,只有一片连绵的山。
     老实来说,L市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因为向东就是海洋,向北就是山脉,也因此游人如织,所以市中心和城郊没有什么收入差异。到也是个“ 青竹板凳老酒几杯”的好地方。
     楚子航很小的时候喜欢去那里玩。那片山下面有个游乐场,他总是在夜晚趴在护栏上,看闪着灯光的摩天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后来他长大了,交了一个女朋友。她很喜欢游乐园,所以楚子航也常陪她来。女孩总是想拖着他坐摩天轮,虽然楚子航没有同意过。后来一次事故,女孩死在山脚下,那片山就成为了楚子航心中永远的痛。
      路过某个街角,楚子航突然停下了脚步。只是一个十字路口,直走通向风景区,而右转,右转有一家花店。一年前的情人节,女孩儿曾经拖着楚子航来游乐园,就在这里,她希望楚子航给她买一束玫瑰花,但是楚子航只是站在十字路口看了看那家花店,最终没有给她买。楚子航知道,他永远给不了女孩儿她真正想要的爱情。
    只是这一次,楚子航决定去买一束花给故去的女孩儿。
    花店不是很大,店牌是咖啡馆凉伞常用的墨绿色,上面用秀气的白字写着“长岛之夏”,字形纤细地好像窗架上的珍珠兰。门外摆着大捧大捧的向日葵和波斯菊。朵朵灿烂向太阳。
    也许店长也是个温柔的女孩儿吧。
    楚子航这么想着推开了玻璃门,屋内的冷气铺面而来。
    “欢迎光临。”一个男孩从一大片茉莉花中露出头来,温暖的笑容深深坠入楚子航的眼眸。
    熟悉的黑发
    熟悉的声音
    熟悉的笑容
    屋角的空调还在一个劲儿的猛吹。
-路明非
    三年前,路明非大学毕业。
    三年前,路明非父母很不负责的抛下路明非,环游世界。把夫妇俩心血来潮开的花店转给路明非。
    三年前,长岛之夏开张三个月后,路明非成了新店长。
    三年以来,路明非的父母没有给路明非打过一次电话,只有时不时寄来的明信片证明他们还关心着自己儿子。
   三年的时间,路明非已经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变成了现在的井井有条。好吧,除了柜台后面打星际的桌子一直乱着。
   某年某月某日,夏。
   路明非正在收拾新到的花,本来按照老规矩,花朵会在日落只后送来。因为这样可以保证花朵的休眠时间,第二天才开的更漂亮。奈何送花的司机给在家老婆催着去给她逛街拎包,于是很不负责任的下午就送来过了。路明非只好一边心中吐槽,一边往冷库搬花。
    唉……路明非在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喜欢的女孩给学长泡到了手,自家父母迟迟不归,自己只能天天窝在花店里,看了能配伴自己的只有星际了。
   就在路明非一边处理茉莉一边这么吐槽的时候,他感觉到门开了。后背感觉暖了一下,那是夏日烈阳的温度。
   “欢迎光临”路明非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思想,立刻绽开一个笑容给对方。不过他很快就察觉到了什么不对的。
   那个人的脸,长的真像楚子航啊……
   不过楚子航不会来这种地方吧……
   路明非突然失落了一下。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