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抑郁症「病症系列三」

◇病弱叶
◇ooc
◇抑郁症患者勿入

病症系列一:
1   2   3   4   5   6

病症系列二:
1   2   3   4   5   6   7   8



[病症系列三]抑郁症

一、

叶修病了。

心病。

苏沐橙看着队医拿出的抑郁症诊断,又看看国家队一个个坐立不安的样子,面色不安地将几天前的事情说出来。

/////

上个月,刚刚宣布退役正准备美滋滋回家养老的叶修被踢去了国家队。

拎着行李箱站在集训门口的时候,他还一脸懵逼地穿着家里的拖鞋。

那一刻,他突然想起了很多年前什么都没有,离家出走拖个行李箱游走街头的日子。

/我在心底养了一条鲨鱼/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看到自己眼前的那一扇门慢慢模糊,然后消失不见了。身边飒飒的枝叶摩挲声清浅了下去,地面上发出耀眼的白光,恍惚间他觉得温度都高了起来,太阳的光芒恍得他失神。

身后的街道热热闹闹的,一个孩子举着冰淇淋从他身边跑过去,叶修下意识去拉行李箱,却在身边捞了一个空。

他盯着右手懵了一下,僵在原地。

一个模模糊糊的声响在远处响了一下,然后,叶修面前的门打开了。

“叶修?你看什么呢?我看你站在外面好久了都不进来。”苏沐橙看着面色奇怪的叶修,担心地去摸他的额头。

“叶修哥,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叶修动动僵硬的手指,视线从行李箱上移开:“没有,我在想要不要抽了烟在进来。”

“噗~”苏沐橙感到挺好笑的:“你什么时候这么注意啦?以前不是训练室都能呛死人嘛?”

“今非昔比啊,家规森严,不能在室内抽烟啊。”

“行了行了,这里没那么多规矩,云秀早在里面吞云吐雾了。”说着,侧身让叶修进去。

里面早就有人注意到这边,叶修还没进去,黄少天却挤了出来,吵吵闹闹地帮他提行李箱。

叶修没理他,回头看了一眼冷落无人的后街,闭眼晃了晃脑袋,然后走进了屋。

错觉吧……

/那道阀门被我放开,饲养多年的凶兽终于自由/

启程出发之前,叶修和苏沐橙去看了苏沐秋。

他站在墓前,觉得喉咙干涩,咂咂嘴,却是连嘴角都是干的。这一下,那么多的想念居然不知从何谈起,就像满天流星,看见了,抓不住。

然后他就看见了流星。

在微黄的天空下,满天的白点拖着长长的尾线划过去,割裂天空,将云彩一片片撕的粉碎。

叶修诧异地眨眨眼,天上哪还有什么流星,不过是黄昏、夕阳、泡着红茶似的云彩。

就是嘛,大白天怎么可能有流星。

叶修捏捏眉间,戏谑地对黑色的墓石说自己老眼昏花。

/在我从未注意的某个时刻,那只鲨鱼,已经可以轻易将我撕碎/

去苏黎世的飞机上,苏沐橙抱着一本书哭的稀里哗啦的。

叶修从后面走过,看她悄悄抹着眼泪,走过去揉揉头。

“怎么了?”

“呜……云秀这个大祸害,推荐的什么书啊……呜……虐死我了。”

苏沐橙只顾捂着脸哭,一个不注意就被叶修抽走了怀里的书。

“我看看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好看吗?”

“好看……呜……就是太虐了。”

“哦,那我不客气了。”叶修拎着书往后面走。

“看完记得还给云秀啊。”

飞机降落之前,苏沐橙去厕所路过叶修的座位。书本被叶修压在手掌下,他和一边的黄少天脑袋叠着脑袋互相靠着睡。

苏沐橙无奈笑笑,一边吐槽他醒来可能会落枕一边给两个人盖被子。

刚刚碰到叶修,他就像被吓到了一样惊醒过来。叶修反手摸了一下后背,那是一手的冷汗。

“我做了一个噩梦。”

/悲伤的河流将我推进汪洋,被放逐的,还有那只鱼/

叶修做了一个噩梦。

叶修梦见了一片冰湖,冰湖上是他,冰湖下是苏沐秋。

他躺在那一片干涩寒苦的湖面上,瑟瑟发抖地翻过身,面前是厚厚的冰层。

冻得发红僵硬的手擦拭过微白的冰面,视线穿过那些裂纹气泡,叶修呵着气把冰面擦得干净澄澈。

苏沐秋就闭着眼面对着他躺在冰层之下,脸上透着不正常的白。

叶修想叫他,刚刚张开干涩的嘴,冷风就像刀子一样剜进了喉咙。

“阿秋”

冰层下涌出一片红,那片猩红翻腾着,就像冰层下的水沸腾了起来,只一瞬间就吞没了苏沐秋。

那层红色越发浓烈,从鲜红到深红,仿佛红色被堆叠压缩,最后变成了浓烈的黑色。

然后,冰层破了。

/那双利齿向我张开,而我无力抵抗/

到达苏黎世的第二天,叶修站在酒店走廊尽头抽烟。

半透明的飘纱随着微风浮动,烟雾缠缠绵绵飘向远处又在半途飘散,叶修俯瞰着城市,有一种飘在空中的虚无感。

“叶修!”苏沐橙突然从后面扑到他背上,叶修只觉得老腰一沉,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我去,沐橙你吓死我了。”叶修无奈的回头,语气里两分责怪八分宠爱,谁让就这么一个妹妹,当然只能宠着。

“对不起啦,吓到你了吧?”苏沐橙抱歉的笑笑,却发现叶修的视线越过了自己。

她回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怎么了?”

“沐秋。”

叶修和着了魔似的,跌跌撞撞地向前冲过去。苏沐橙看着叶修在空无一人的走道上追着所谓的“苏沐秋”,心中惊觉不妙,立刻追了上去。

C国队包了27楼,此时其他人吃饭还没回来,所以叶修没有停顿的从这头跑到了那头。

但是,没有苏沐秋。

当然不会有苏沐秋,叶修靠在墙上,抱着头蹲下。他突然就想起那些一个人躲在房间嚎啕大哭的日子,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苏沐橙赶到的时候,其他人刚好从电梯上下来,诧异地看着叶修缩在角落里掉眼泪。

“叶修!叶修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眼看着苏沐橙推着叶修希望他清醒一些,其他人也纷纷感到了事情的不对劲,立刻上前查看情况。

叶修咬着嘴唇,泪眼朦胧,一言不发。他从纷杂的人群中看到电梯下到了一层,一种灵魂出窍般的失重感骤然来袭,禁不住地尖叫出声。

/后来,鲨鱼是我,我是鲨鱼,如影随形,不离不弃/

Ps:原谅我又双叒叕完了,最近手打不动字了

评论(53)

热度(2093)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