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王子与龙

◇ooc
◇主伞修
◇最后也没忍住写了甜文

__________________

某一天

龙从这个王国的上空飞过

挥舞着他黑色的巨大双翼,将王都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

接着,城堡中传来侍从的一声尖叫

王子不见了

1.
仆人们冲进去的时候,阳台上的飘窗大大地敞开着,他们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叶修消失了。

叶之国的国王肺都要气炸了。

自己辛辛苦苦栽培了这么多年的小儿子就这么不见了。

"不是的,国王陛下,失踪的是大王子不是二王子。"侍从站在一旁小声提醒。

好吧,辛辛苦苦栽培了这么多年的大儿子。

国王耸耸肩,反正没差嘛,兄弟两个少了一个。

所以,亲爱的威严的国王陛下肯定是要召集天下勇士来寻找自己的大儿子了。

然而,草拟搜寻令的时候国王陛下突然发现。

自己根本没有大儿子的画像嘛。

2.
最后搜寻令上面画的是二王子叶秋的脸。

忘了说了。

两位王子是双胞胎。

唯一的区别就是除了外表相像什么都不太像。

emmmmm但是出奇一致的是,

两个人都私底下想逃出宫。

所以如今突然得知自己的哥哥被龙抓走,

叶秋黑着脸脸要画师好好画,早日找回自己的兄长。

画师:啊,真是很要好的兄弟呢~

3.
很快就有人找上门了。

是邻国的王子殿下和他的御用骑士。

同时也是两位王子的旧交。

叶秋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脸都黑了半截。

虽说只见过一面,虽说那时候几个人都还年幼,虽说叶修神经比较大条。

但是叶秋不瞎,这两个人是带着什么样的眼神看自己的哥哥他最清楚不过了。

"尊敬的国王陛下,我喻文州作为叶修的挚友,是不可对这种人神共愤的事情坐视不理的。"

"屁,你俩就见过一次,你喻文州什么时候是叶修的挚友了!"

"吾儿,不可无礼。"

"亲爱的国王陛下,请给予我前行的资格,赋予我最深沉的祝福。"

"*,我信了你才有鬼了!"

"叶秋你小子给我住嘴!"

"父王!他们两个对我哥有苟且之心!"

"枸杞?枸杞是个好东西啊。"

"......"

4.
喻黄二人最后还是如愿以偿地踏上征途了。

叶秋站在高塔之上看那两个人渐行渐远的背影。

他突然希望叶修最好别那么快被找到,就算找到了,也希望绑架他的那条龙能比较争气比较能打。

不知道是不是叶秋的祈祷有了作用,喻黄二人在穿过一片茂密森林时,迷失了方向。

此时身前身后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杂草,头顶上更是碧叶遮天,阳光被打散成碎光。

黄少天三两下爬到树上,站在一片翠云顶端惊叫到:"队长队长!有新发现!三点钟方向有炊烟!有炊烟就肯定有人家!有人家就肯定有吃的!有吃的有吃的诶!!!"

喻文州应声好,两个人就往那炊烟升起的地方移动。

一路上黄少天都在想终于能吃一顿热饭了。

想想炸鸡腿糖醋排骨咖喱牛肉荷叶鸡盐水鸭就饿的不行。

直到黄少天看到一个男人在炖一锅泛着蜜汁紫光的汤。

5、
喻文州走上去和男人交谈,黄少天则是悄咪咪往那口快有一人高的锅里瞧。

这一瞧不打紧。

黄少天却是吓得要炸毛。

那锅里是什么骨头眼珠还有某些动物的尾巴翅膀。

"你在干什么?"

黄少天一回头就是男人不太对称的一双眼,吓得差点拔剑。

"你你你你你你你是黑巫师?!!"

"少天不可失礼。"

"对啊。"

"嗯?"

这下喻文州也很惊异地看着他。

"但是白魔法我也会。"

"怎么可..."黄少天刚要出口反驳却看到喻文州已经抢先一步和男人握起手。

"原来是个天才,失敬失敬。"

队长,你戒心哪去了??

6、
然后,黄少天在大口吃着这个叫王杰希的男人做的猪扒饭的时候也忘了自己的戒心。

"请问,两位来这深山老林有什么事吗?"

"我们来找被龙绑架的王子。"

"龙?"

"是的,据说是条身长超过十尺的黑色巨龙。将王子绑架以后向南飞走了。"

"哦?"

王杰希放下筷子。

"请问能不能带上我呢?"

"怎么?"喻文州笑看着他,身上却散发出危险的气息,就连一旁的黄少天也放下碗盯着他。

"别误会,我对王子可没有兴趣。"

王杰希眼中闪过一抹狠厉。

"我只对拆杀那条龙有兴趣。"

7、
三人订下了盟约,找到后,龙归王杰希,王子归喻文州。

于是寻龙/人小队愉快的出发了。

他们翻过山,趟过河,终于,

在敲开一户猎人的家门时找到了王子。

只不过,

王子头上长着两只长长的龙角,眼眶里是金色的瞳孔,脖颈上有若隐若现的龙鳞。

盟约一瞬间就碎了。

8、
第一个动手的是黑巫师王杰希。

第一个挡住王杰希的是白巫师喻文州。

第一个下意识去护叶修的是剑客黄少天。

最后收拾了这几个人的是被毁了房子的猎人韩文清。

韩.史上最能打的猎人.文清完胜。

9、
"你不是被绑架了吗?"喻文州有点委屈。

谁知道自己要救的王子殿下就是那条龙。

"谁告诉你们我是被绑架的?"叶修没好气地给他上药。

"可是,大家都看到有龙从城堡飞出来啊?然后你就不见了。这不就是龙与公主的剧情吗?你怎么不按套路来?"

"他才不是被绑架的王子。"韩文清实在看不下去叶修笨拙的手法,将他赶到一边亲自上阵。

"他是受了诅咒,变成了龙。"

"诅咒?"黄少天下意识去问王杰希:"你有办法...卧槽?"

一边王杰希又和叶修打起来了。

巫师手里的魔杖扫的满天银光,而龙也伸出一对黑翼扫得风沙翻涌。

"我就要一点龙鳞!还有一点龙血!"

"你做梦!老子是被诅咒才变成龙的!你要你去找真的龙!"

"诅咒变的龙也是龙!我就要一点点!我的论文就有救了!"

"你的论文管我p事!你能不能有点志气找一条真的!"

"我就是没志气行不行!我..."

这一次王杰希还没说完就被掀翻在地。

眼前天地颠倒,蔽日的黑翼下唯见一双灼灼金瞳。

"你,信不信我干翻你哦。"

王杰希和学术打了一辈子交道,第一次听见有人,而且还是一位王子,说出如此粗鄙的话。

特别是他还被那位压着。

除了那双带着嘲讽的笑眼什么都看不透彻。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10、
三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远处两个人。

先是叶修压着王杰希,

然后王杰希一扭腰,将叶修压在身下

然后叶修又不甘心地压回去

两人就像一张不断换着A面B面的CD,向远处滚滚而去。

黄少天表示这操作骚得我目瞪口呆。

11、
总之,五个人又踏上了寻找破除诅咒的路上。

你问为什么是五个人?

因为韩文清痛失房产,一下从有房一族掉成了自由民。

他当然要跟着索赔。

于是,

韩文清:叶修,他们是为了找你把我房子弄没的,你打算怎么陪我。

叶修:好说,我再赔你一套

韩文清:就这样?

叶修:三环以内,学区房,外加交通便利,怎么样?

韩文清:你就不考虑顺带以身相许?

叶修:可以啊。

韩文清:真的?

叶修:假的。

叶修伸手揉揉韩文清头发,看着他一瞬黑脸。

"逗你真好玩。"

韩文清没回他,只是把他手从自个脑袋上拍下来。

后面黄少天不满两个人亲亲密密的小动作,故意钻到两个人中间隔开,假意亲热地问韩文清。

"诶诶诶,你是怎么碰到叶修的?是他找的你还是你发现的他?"

"他自己掉下来的。"

"诶????????"

看着黄少天的错愕,韩文清又补了一句。

"从天上,掉我怀里的。"

12、
一行人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往前走。

还没找到破解诅咒的方法呢,就先碰上了一条龙。

一条真正的龙。

比叶修大得多的那种。

龙也没想到深山老林还能碰上人类,嘴里一口草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屠龙心切的王杰希又双叒叕第一个出手,

法术正中龙头,正好把草烧了个干净。

巨龙一怒,把嘴里的草啐了

看准一个叼了就跑。

不偏不倚

就是叶修

13、
不知是谁冲口就是一句脏话。

反正飞上天的叶修是没听清。

飞了有一会儿了叶修才想起来自己现在也是龙。

呼啦一声伸出一对翅膀,

一用力从龙嘴里挣脱出来。

龙以为他要反攻,慌忙扭头去看

谁知道他只是翻身到他背上,舒舒服服躺下

他没看见他的脸,只知道那个矫捷身段在他背上收了翅膀

"你也是龙?"

"对。"

"为什么你那么小?"

"因为我是中了诅咒才变成龙的。"

叶修舒服地躺在他身上,看着头顶上飞过去一片片白云

很久,龙都没有回话,他就隔着一层厚厚的颈毛去拍他

"你怎么不说话了?"

"......你是不是叶之国的大皇子?"

"你怎么知道?"

".......嗯....说来你可能不相信,你变成龙应该和我有关..."

14、
龙有名字

叫苏沐秋

他是一条好龙

吃的是野果草叶,喝的是山涧清泉

苏沐秋从不伤害任何人,多数时间都是躲在洞里守护一颗蛋

对于失去父母的苏沐秋来说,这颗蛋是他唯一的亲人

他将其视若珍宝,为它在巢穴中铺满羽绒

某次,他照例出去为它搜寻羽绒,

却碰上一队人马。

那是一队围猎的骑军,个个骑着带银链的高头大马,身上背着弓箭悬着佩剑。

为首的是个中年男人,骑着一只身上饰着黄金宝石的白马,身上金剑宝弓,华服锦带。

后面跟着一个少年,也是珠光宝气骑在一匹略矮的白马上。

"父皇。"

少年一脸复杂,几度欲言又止。

"诶呀,吾儿啊,你看那边草木丰茂,说不定有鹿啊~"

"......父皇"

"诶呀,你老是喊我究竟要做什么啊?"

"父皇,哥哥很早就离队了。"

"你怎么不早说?"

你理我了吗??!!!!!!!

一大帮人又热热闹闹地掉头去找离队的大皇子。

苏沐秋好奇地化成一只飞鸟跟在后面。

跑了约莫两刻钟,

远远看见一个穿着一模一样的少年,将马拴在树上,自己躺在树荫里睡觉。

苏沐秋落在他休憩的那棵树上,

从枝叶错叠的缝隙里去看他。

少年就那么躺在草丛里,毫不在意自己身上昂贵的布匹和金玉宝石。

像是预感到了什么,少年睁开了眼睛。

只不过,还没等他翻身上马

一只箭直直钉进身边的树上

后面气急败坏的老父亲紧跟着揪着他耳朵就是一顿骂

苏沐秋看着这人对自己父亲的责骂毫不在意,又身为皇子感光明正大地离队休息,只觉得他有趣

最让他感觉这人有意思的是他的一句话

"我不想做皇子。"

15、
深山巨龙苏沐秋有了一个爱慕对象。

他时常会偷摸飞出去悄悄看他。

看他在教书的大公爵眼皮子底下打瞌睡。

看他乘自己弟弟睡着偷偷给他扎羊角辫。

看他把花园里的柏树修成大公鸡。

看他慢慢长成高大帅气的青年。

于是,

龙向许愿泉水许愿

啊,隔壁国家的大皇子真好看,

我好喜欢他,

我想让他做我的妻。

龙也不知道许愿泉水能不能帮他实现愿望,

他只听说有个落魄公主许愿成功嫁给了王子。

可是他不是公主,也并不落魄。

许愿泉水冒了一个水泡,

啵的一下在他眼前破了。

龙很难过,

他觉得许愿泉水在嘲笑自己。

16、
叶修听完拽着他耳朵

"所以你很早以前就在偷窥我?

还许愿把我变成龙?

还想娶我做媳妇儿?"

"对不起对不起QAQ"

叶修也不打算继续深究,

见他道歉也就放过了他耳朵。

"不过我是因为你变成龙的,你可要赔偿我。"

叶修一本正经地看着苏沐秋。

"......怎么赔啊?我可没有你那样的宫殿,也没有成堆的金币。"

叶修看着并不算大而且相当空旷的洞穴表示"我并不瞎。"

"我上次飞出来还不怎么会化形,从天上摔了下来。"

"我不会正骨诶。"

"...那我已经快一天没吃饭了。"

"野果子吃吗?"

"......"

最后苏沐秋给他煮了一锅野菜汤,还尝试做了按摩spa。

17、
叶修是被苏沐秋安排了睡在羽绒上的

虽然和蛋睡在一起有点挤,但是龙说他吃不消洞穴坚硬的地面

所以第二天早上有点尴尬

叶修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拍醒,

睁眼才懵逼的发现怀里有个小小龙。

一旁才采摘果子回来的苏沐秋也是一脸懵逼,

错愕的问他,

"你生的?"

18、
搞明白这只小小龙是苏沐秋的妹妹,

两个大老爷们开始手忙脚乱地带孩子。

"沐秋,她怎么哭了?"

"我不知道啊,是不是饿了?"

"小孩子吃什么啊?母乳?"

"我哪有什么母乳?"

"那你弄点牛奶去?"

小小龙一个嗝吐出一道火焰,瞬间吧叶修熏了一个大黑脸,然后咯咯咯笑。

"哈哈哈哈,叶修你这样子好搞笑。"

"切,没准下一个就是你。"

"嘿嘿,不过总算她不哭了。"

"是啊,诶诶诶她怎么又哭了??"

"诶呀,哥哥给你做鬼脸,笑一个啦略略略~"

"你吓到她了,走开走开。"

好不容易哄了入睡,苏沐秋看着叶修嘴角那一点点笑意忍不住说,

"你真的是个贤妻良母。"

"说我贤良的你还是第一个。"叶修丢给他一个嘲讽之笑。

"你不觉得我们这样特别有家的感觉?"

"你是想说我像爸爸,还是你像妈?"

"......."

"你有没有想好叫她什么?"

"我叫苏沐秋,当然她也要叫个苏沐什么啊!"

"那......苏沐橙吧。"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后来苏沐橙才知道,这是因为苏沐秋早上给叶修摘了橙子做早饭。

19、
有天晚上,

叶修刚刚把苏沐橙哄睡了,一回头对上苏沐秋一双巴巴的眼。

"怎么了?"

"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苏沐秋说的地方是个山谷。

一侧有高悬而下的瀑布,另一侧是静谧无声的镜湖。

叶修抬头,看着太阳落下去的地方还是淡青泛着白,而东边却是浓郁成黑的藏蓝,中间颜色配着被山头切出的圆,就像绣绷上的彩锻。

苏沐秋不说话,叶修也不说话。

两个人看着天一点点暗下去,天上星子一颗一颗地亮起。

"叶修,你看那里。"

顺着苏沐秋指的方向,叶修看见

圆月悬在瀑布之上,月光倾泻,就像点燃了流水,让整个瀑布都变得莹莹发亮。

挟着月光落下的湖水唤醒了另一群仙子,萤火虫慢慢从草丛中飞起,就像被瀑流惊起的仙尘,慢慢点亮湖水。

先是瀑底,再是镜湖,最后是满涧都是,一个幽幽山谷被这星星点点的萤火妆点的就像要沸腾起来。

头上满天繁星,身侧则是萤火海洋,一时间他竟不知那湖里的是星火还是湖畔的是星火。

"好漂亮。"

苏沐秋长身而起,巨大的双翼无声地切开夜幕,气流带起群虫,散乱的光点如涡流一般旋起。

龙在镜湖上空起舞,

挟着月光,裹着萤火,

飘洒俊逸,灵动优雅,

河汉皎皎,枫林瑟瑟,

三山巍峨,九万风息。

那是叶修第一次看见龙的舞蹈,顾盼回首间不见凶猛巨兽的威严,多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柔。

苏沐秋收了翅膀飞回来,语气里有一点点羞涩和窘迫。

"好看吗?"

"好看,我没想到你会跳舞。"

"这是龙族的求偶舞。"

20、
直到回到洞穴,叶修也没再说话。

他没答应,却也没拒绝,苏沐秋把这看成是一种默许。

第二天一早,

他照样一早出去给他找水果,

却没料到寻龙小队找了上来。

韩文清他们找到时,叶修正在哄着苏沐橙。

喻文州难得没笑,

"你生的?"

"不是啊,是苏沐秋的妹妹。"

"苏沐秋是谁?"

"那条龙。"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洞口热热闹闹站了好几个人,

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夺了不知谁的剑将他们往外赶。

好不容易落下脚,还没开口问就被一把拉住。

"你能不能把我再变成龙?"

苏沐秋一愣,仔细一瞧才发现他原来收不起来的龙角已经不见了。

"我想和你一起走。"

叶修说话有点抖。

"可是他们把我变回人类了,

还说我再也不能变成龙了。"

"叶修......"

"最开始我是很想变回去,可是我现在后悔了。"

"叶修。"苏沐秋小心护住他,爪子轻轻拨掉那把剑。

"是我强求,自私的想让你做我的妻,但是你本来就该是人类。"

几个人看着那一人一龙,深思起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走吧,我知道他们会替我好好照顾你。"

21、
叶之国有两位皇子。

其中大皇子还被当做公主被龙绑架过。

后来被大祭司、十字军团长和邻国王子与御卫队统领救下。

据说大皇子回来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

努力钻研法术和医术。

人们常常看到他站在高塔向远方眺望,

传言是怀念被他斩在剑下的龙。

直到有一天,

人们没在高塔上看到他。

皇宫传出消息说老国王逝去,大皇子将王位禅让给了二皇子。

而他则和一个青年回归山野,去过无忧无虑的生活。

听说那个青年有个妹妹,

许愿泉水为她放过一朵烟花。

评论(16)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