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伞修]密码

Δ理科狗,高三党
Δ胃疼的晚自习休假产物
Δ不知道你们在和官方撕什么逼,但是喜欢的太太因为这个要停更,所以不开心,所以要虐
Δ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小故事改的
Δ叶修十六岁是2014年左右,有触屏手机
Δ虽然心疼胃疼,但还是爱你们,么么哒♡

「密码」

叶修十六岁的时候,苏沐秋神秘兮兮地给他写了六个数字——962464

“这啥?”叶修看着涂在手上的六个黑斑问。

“密码,有意思吧!”苏沐秋笑的眉眼弯弯。

“无聊。”叶修嫌弃地甩了甩手。

“解出来是什么?”

“自己想去吧。”

然后叶修就把手贴在苏沐秋脸上揉了揉,未干的马克笔墨水给苏沐秋脸上也糊了六个数字。

“别闹,快告诉我。”

“真的,自己好好想想吧。”苏沐秋突然严肃的一下,继续说:“这是很重要的密码。”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让他荣耀每个职业打一遍没问题,但是解密码还是算了吧。

“看样子,我是一辈子都没法儿解开了。”叶修看了看手上已经有点花了的数字,自嘲了一下。

“唔,那就到十八岁。”

“什么?”

“到你十八岁成人那天,你要是还没解出来,我就把谜底告诉你。”

后来,那六个数字给叶修抄进了一个贴身带着的小本子里。

后来,叶修认真研究了好久选择了放弃。

后来,叶修十七岁,苏沐秋十八岁。

后来,叶修二十七岁,苏沐秋十八岁。

也许我当初就不该那样说,叶修靠在训练室的窗口边这么想到。

背后是密集的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叶修抽着烟看着窗外的异域风景默默地想:苏沐秋,我现在在苏黎世,即将带着我们的荣耀站上世界顶峰。

叶修特别沉默地抽掉手上的烟,拍拍粘在衣服上的烟灰往回走。

“文州,借下手机呗。”叶修懒懒散散靠在喻文州的桌子边,好看的手指在桌上跳动两下。

苏沐秋车祸后,他再没买过手机。

“前辈,给。”喻文州把手机解锁后递给叶修。

叶修敲开信息栏,他来苏黎世好几天了还没和家里报平安。

“哟,文州喜欢用九键啊。”准备发信息的叶修看见跳出来的输入法说了一句。

“是啊,职业选手用九键的不多吧。”

“嗯,我从前用手机的时候也是全键,倒是——”叶修突然一顿,松散的笑意凝固在嘴角。

倒是……倒是苏沐秋习惯用九键……

而九键……和数字盘那么像……

一个可能的猜想在脑中迸现,叶修有点颤抖地在九键上,按照苏沐秋给的密码按了下去。

九、六、二、四、六、四

叶修只觉得每一次按下都用尽自己的力气,任何时刻他都有可能会晕过去。他想要停下,却又不受控制地落下手指。

六个数字,对照中文九宫格。

一句话从输入法上侧的待选栏中跳出。

叶修的眼睛猛然睁大,不可置信地看着屏幕。

“前辈?怎么了?”训练室的众人纷纷转过头,看着这个平日里云淡风轻的男人突然的泪流满面,哭泣地像个孩子。

手中紧握的手机上,那三个字还在待选框中莹莹发光。

“我爱你”

如果,如果我能早一些知道。

评论(38)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