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足下之臣「一」

◇发现当时发的有点问题,并且打算开始继续更这个了
◇ooc
◇杀手叶

   韩文清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是在足疗馆。
  
   那时候,韩文清从未想过这个手法娴熟的足疗技师居然就是业界榜首的暗杀大师。

  
  
/7月13 夏

   韩文清阴沉着一张脸从一栋废弃大楼里走出来,精工制作的鳄鱼皮鞋踩在雨后积水里,连溅起的水珠都带上了那么些阴郁的味道。
 
   五分钟前,他才刚刚和俄罗斯代表在楼上见面。两个人聊了两句,还没切入正题,韩文清就眼睁睁看着对方人头炸开了花。
 
   突然的炸响吓的双方举起了枪互相指着。韩文清好不容易让对方明白并不是自己的人动的手,可生意也是谈不成了。

  “搜,找出来,弄死他。”韩文清接过手下递过来的手帕,擦干净自己身上被溅上的血迹。

  “堂主,看这个。”

   霸图副堂主张新杰蹲在尸体边上,细致用一把手术刀从脑后剜出了那个贯穿颅骨的子弹。

   7.62mm的子弹在阳光下闪着光,张新杰将它托在手心,雪白的手套上晕开一点点血痕。

  “狙击步枪。”

   两个人交换一下眼神,同时将视线投降了不远处另一座摇摇欲坠的破败大楼。

   “堂主,副堂主,小弟们只找到了这个,来的时候没有发现其他人。”

    穿着笔挺西装的手下次第排开,立于两侧,其中一人指引着走向五楼一个主梁边。

    地上铺着一块一米见方的黑丝绒方布,向外的一侧支着一把枪,方向正对着事发地点。

    张新杰换上新的白手套,用警方常用的侦查手法先检查了布片和周围现场。随后小心翼翼趴下,模仿暗杀者的姿势从镜筒里看了看。

   “就是这把枪。”语气笃定。
 
   “能看出来是谁的手法吗?”韩文清站在一边,估算了一下距离。

   “这里有800米?”

   “800多,大概有820。”张新杰抬头看他,补上一句“这里气流很复杂,这人是个顶尖高手。”

    他翻身坐好,把枪拎起来仔细检查。

   “FR-F2式步枪,来源应该很干净,没有记录。”他掂量一下,褪了弹匣,“弹匣里面没有子弹,现场也只有一枚弹壳。枪手很有信心,只开了一枪就离开了现场。”说完,将枪翻了过去,仔细摸索着上面的特征。

    张新杰突然轻轻笑了起来:“老韩。”

   “恩?”

   “我应该早就想到的。”

    张新杰把枪调头,小心地让枪筒避过人,让枪托展露在韩文清眼里。

   对方蹲下身,轻轻摩挲着那个用小刀粗糙刻成的“秋”字。

  “是叶秋,他回来了。”

/7月13  夜
 
   叶秋回来了,韩文清很烦躁。

   这个世界,有一部分是常人看不到的,我们将它称之为黑暗世界。

   在这个黑暗世界里,有着无数肮脏的交易。洗钱、盗窃、文物交易、奴隶贩卖……可以说,只要你有钱,什么都能做。

   黑暗世界有很多排行榜。

   叶秋,则是长期霸占暗杀者榜单第一的人。

   他是一个传奇,作为杀手,几乎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全技能精通,而且在这个短命的职业里游走十年从未失手。他带起来的杀手集团——嘉世稳居国内排行榜第一,国际排行榜前五。

   不过三个月前,这个传奇刚刚宣布退隐并且从此消失。

   如今再次出世,居然就被韩文清碰上,实在是让他头大。

   要说叶秋和韩文清两个人,他们算是一起进黑暗世界打拼的。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这两个人天生是死敌,总是出任务时候作为敌对方碰上,直至韩文清和叶秋专注于不同职业,也总能乱七八糟的碰上。这两人的职业生涯就像两根线,缠缠绵绵乱成一团,越想解开越是解不开,最终变成一个毛线球。

   林敬言告诉他,这就是宿命,并且给他安利了一家足疗店。

   韩文清把悍马停在了这个叫兴欣的足疗会所楼下,然后坐在车上就把这个会所的外观吐槽了一遍。

   且不说兴欣这个名字有多俗气,就光看那一闪一闪两个一米多高的金边红底的霓虹大字他都不想进去。更何况背景还是七彩斑斓滚动的LED大屏幕,就和上世纪大屁股电脑的屏保似的,花花绿绿照亮方圆数十米街道。

   不过林敬言把VIP的卡都塞给他了,他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

   出乎意料的,虽然外观并不怎么样,里面却意外的大且漂亮,看得出是用心按照苏式楼阁的样子设计的。

  “先生几位?”前台的女子长相甜美,穿着一身旗装。

  “就我一个。”

  “好的,楼上17号包厢,林先生要什么样的技师呢?”

  “男的,我要最好的一个。”林敬言的卡,他不用白不用。

   侧边的门帘被人撩开,一个眉清目秀身材略显单薄的青年走出来。

   韩文清只觉得那人挂在唇角的笑容确实好看,不觉得他已走到自己面前。

  “001号技师叶修,很高兴为您服务。”

   那是韩文清第一次看见这个杀手之王。

评论(13)

热度(68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