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写手挑战」虐文部分

◇今天也依旧爱你们么么哒♡
◇ooc
◇有点虐,不过最后两个虐点不知道你们能不能get到
◇关爱叶神「下次不想给叶神塞刀子了」

以下任一句子为结尾写一篇虐文
1.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苏黎世归来的那天,国家队众人都开心疯了。

一群年轻人在回国专机上打打闹闹,完全没有倒时差时的倦怠。

叶修也没有和去时一样倒头就睡,只是靠在舷窗上看他们闹来闹去。

“领队心情很好的样子。”坐在他边上的喻文州看着难得安静的叶修说。

叶修挑了眼角看他一眼,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你不也是。”

来不及穿过云层的光扫在黑发黑眸的人身上,喻文州觉得他看到了天使。

叶修回过头去,脸在撑着的手上浅浅蹭了两下,纤长的睫毛轻轻抖着。他看着孙翔和黄少天斗嘴,末了,又补上一句。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喻文州微微侧头去看他,发现他只是认真地看着大家闹腾,只当他是不舍得放下电竞职业。

苏沐橙在前排默默听着,欲言又止。

世邀赛结束,叶修回家,其余众人各归各队。

不出两个月,各队与叶修交好的选手都收到了叶家请帖。

喜谏。

叶修结婚了,对方是个自己根本不了解的美丽姑娘,出身官宦世家。官商联姻,似乎再正常不过。

结婚那天,叶父听说苏家一事,将苏沐橙安排在叶秋边上,作为叶修的妹妹看待。而王杰希韩文清这些联盟男神,则是安排在了单独一桌。

音乐响起,一袭白纱的女孩挽着父亲的臂弯进场,叶修在另一头,一身黑色西装。他明显健了身,细腰长腿,挺拔帅气。

联盟男神们没有笑,叶修也没有笑。

新人互换戒指,叶修脸上神色淡淡,新娘却笑的羞怯。

他说我愿意,对方却是个陌生人。

中场叶修来敬酒,酒量很差的他却执意要敬他们一杯。

他们是挚友。他说。

叶修丢掉自己手里的果汁,抢过周泽楷手里的红酒就是一口闷,然后没走几步倒在方锐怀里。

他们是爱人。他想。

后来,酒席散了,平时各种勾心斗角的几个人跑去K歌。一个个面容苦涩,借酒浇愁,苦情歌一首接一首。

苏沐橙找到了他们,她告诉他们,叶修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他们的心意。

在世邀赛之前,在第八赛季之前,在兴欣成立之前。

喻文州泪眼朦胧,他想起那天叶修在飞机上说的话。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2.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在兴欣当起了指导。

不出两个月,各大工会哀嚎连连,纷纷表示大神求轻虐,材料boss给我们留点。

不知道是不是工会会长的心情被叶父听到了,叶修突然回了叶家。

据说是自己回去的,不过联盟并没有人相信。

谁知道,叶修这一回去,游戏也不下,QQ也不上,电话……叶修没有电话。

这就苦了日思夜想的联盟男神们,不能日常吸叶简直比杀了他们还痛苦。

没想到又过了五个月,叶修以另一个身份和他们见面了。

第九赛季全明星在B市举行,叶修以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了嘉宾席上。

当天活动结束后,一大票人拉着叶修浩浩荡荡地去外面吃饭。

“我靠,叶修你什么时候吃饭这么斯文了?”黄少天看着优雅使用刀叉筷子的叶修,惊得下巴快要掉了。

“我现在可是个商人,不比以往啊。”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

肖时钦看看坐的笔直,浑身贵气的叶修咂咂嘴:“到底还是个世家子弟。”

叶修苦笑一下,无奈地摊了摊手:“谁让我家老头逼得紧呢,还专门请了人教我礼仪。”

众人点头,叶父的厉害只要看当初叶修叶秋争相离家出走就知道。

“也好,前辈能改掉坏习惯,身体也会好很多。”张新杰推推眼镜,他是这桌上唯一一个可以和叶修一样优雅进食的人。

韩文清不动声色在叶修身上摸了一把,点点头:“真的,小肚子都没有了。”

“老韩,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耍的一手好流氓。”叶修一脸无奈。

一伙人对于这种光明正大摸叶修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但是没人敢说霸图韩队。

孙翔像猛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样,突然一撂筷子,把众人吓了一跳,然后指着叶修说:“我就说呢,我刚刚感觉你长高了。”

众人表示震惊,二十八的人还能长高?黄少天表示他想知道秘诀。

叶修慢悠悠放下筷子,认真地看着孙翔:“二翔,皮鞋是有后跟的。”

“……”

一伙人最后嬉嬉闹闹吃完饭,叶修拿了自己宾利的车钥匙和众人告别。其他暗恋明恋的众人只得恋恋不舍地和他告别回宾馆。

点火,发动,叶修一脚油门开去了B市最好的医院。

VIP单人病房外,叶修扯松了西装领带,在门口调整一下状态才进去。

夜已深,房间亮着微弱的黄光。

落地窗前有张病床,很多机器靠在墙边,窗外满天的星光映不亮那人苍白消瘦的脸庞。

叶修把包放好,前倾下身去看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人。

“哥,我回来了。”

浅眠的人醒过来,勾起一个惨淡经营的笑容。

“他们还好吗?”叶修问。

“他们都很好。”叶秋答。

“感觉怎么样?”叶秋小心翼翼碰碰叶修的手,那双漂亮的手越发苍白纤弱。叶修身上插了很多管子,无数的药品机器在维护着他存活下去,但是叶秋还是感觉到他的哥哥,在以他无力挽回的趋势离他而去。

“疼。”他小声地回答,叶修不是一个轻易露出脆弱一面的人,他说疼,那绝对是已经无法忍受的地步。

“你忍着点,会好起来的。”

“你不用安慰我,我知道骨癌根本好不了。”叶修声音轻轻的,他根本没有什么力气来发声。

“哥,你已经很厉害了,真的,你已经熬了五个月了。”叶秋抖着身子,他想去抓叶修的手,却怕疼到他。

“五个月,你已经可以很好的模仿我了吧。”

“恩……今天晚上…他们带我去吃饭了。”叶秋凑近了叶修,病床上的人满眼期待地看着他。

“他们没有认出我,都认为我是你。”

“那就好。”叶修微不可察地笑了笑。

窗外是满城灯火,烂漫星光。

他只盼他爱的人。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3.“我爱你。”

韩文清宣布退役是在和轮回打完比赛后。

那天是霸图的主场,众人退下场只留主持人和韩文清在台上,底下霸图的粉丝一遍一遍地喊着一如既往。

“其实,今天还有一个特别嘉宾想对韩队说几句。”主持人笑着对韩文清说,韩文清愣了一下,似乎没有想到还有这一幕。

“谁?”

“你的十年宿敌。”

场下嘘声四起,似乎没有想到叶修敢在这天来霸图的主场。场下有人想看两个退役选手的最后互怼,也有激进粉丝想着要是叶修敢和退役韩文清互怼绝对要狠揍一顿。

主持人压了压场下秩序,对着耳边麦克风说:“掌声有请前嘉世、兴欣队长——叶修。”

韩文清回头去看,一个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的男人松松散散地往台上走。

一抬头,叶修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笑容。

重逢和别离一样,让人措手不及。

叶修才踏上上台的台阶,一个套着红黑霸图队服的粉丝突然窜出来。速度快到保安都没能第一时间拦下他,那人窜到叶修身边,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手里的水果刀已经快速地捅了好几下。

保安冲上来将他扯开来,那人还凶狠地对叶修吼:“霸图不欢迎你!”

叶修迷茫地倒下去,倒在最后一阶台阶上,红色的斑痕在白色衬衫上迅速扩大,刺痛了韩文清的眼。

往日波澜不惊的韩文清一下慌了神,猛然冲过去揽起了倒在地上的人,将自己的外套快速脱下裹在叶修身上企图阻止那些红色液体的溢出。

两个人耳朵上都戴着麦克风,可是韩文清看叶修嘴唇动了半天却是一点声音都没能从扩音设备里传出来。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韩文清嘶吼着,音箱里的声音震耳欲聋,盖过了台下尖叫惶恐的群众。

不少霸图粉丝冷静下来,纷纷拿出手机打120。也有本身就是医生的,翻包找自己的医师资格证好过去帮忙。

全场慢慢静下来,然后还未关闭的舞台音箱传出两个人的声音。

叶修半躺在韩文清怀里,他不知道自己中了几刀,只觉得失血过多带来的眩晕感越来越强,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与韩文清的最后一次见面。

“老韩,老韩,你听我说……”叶修抓着韩文清的衣袖,喉咙里是陈年的锈味。

“你别说话,保存体力。”韩文清努力去捂着他的伤口,只是手下滑腻腻一片,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怀里的人抓着他的衣袖,可是他能感觉到,那力气越来越小。而台阶上的那摊红,顺着阶梯慢慢淌下,扩散成一片血泊,像是有着长长拖尾的鲜红嫁衣。

“你听我说,你听我说!”叶修眼泪几乎要掉下来,韩文清这才没有阻止他。

他害怕再没有机会将这一句说出口。

“我爱你,韩文清……我爱你……”声音不算太大,却用尽叶修毕生气力。

一时间全场无声,相杀十年的宿敌忽然告白,怎能不让他们惊讶。

然后他们就看见,刚强如铁的韩文清泪如雨下,搂着怀里的人也念起来。

“我爱你,叶修。我也爱你。和我在一起,别离开我,嫁给我,嫁给我。”

叶修眼睛里的泪水慢慢滚落,烫的韩文清一阵瑟缩。他嘴角勾起一个安宁的浅笑,只是一个好字还未出口,就永远失去了温度。

韩文清看见叶修眼中不熄的光芒瞬间涣散,整个人懵在原地。

这场离别,太快、太突然、太刻骨铭心。

看惯了两人互战相杀的霸图粉静静地看着他们最敬爱的队长,状若疯狂,满眼泪水,只是搂着他的爱人一遍又一遍咆哮着。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4.我们回来了。

荣耀走过第七十个年头时,叶修和当时黄金一代的选手已经相继过世。

当叶修合上双眼时,他想,要是重新来过,他还是要再战荣耀。

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再次醒来,他会身在荣耀里面。

叶修抬头看看自己的昵称——君莫笑。

啊……自己的那个散人账号卡易主五六次,最后因为等游戏级上限上升到100级做成了特别NPC站在自家工会门口来着。

结果成了自己站在了自家工会门口啊……

叶修笑了一下,抬腿转了转,郁闷的发现,他的移动范围只有五个身位格。

出不去又玩不了,叶修郁闷地想蹲下去画圈圈。然而系统提示他没有这种动作技能。

叶修就站在自家工会前面等啊等啊,身边除了来来往往的兴欣工会成员就在没其他人。

身为特别的NPC,他没有任务接取,不知时间流逝,没有玩家能听到自己的声音。无法拒绝,无法逃离,灵魂被捆绑在君莫笑的账号角色里。

突然有一天,附近来往的人多了起来。他从他们语音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自己的生日——五月二十九将要到来,到时会有特别的生日活动,很多神级账号卡都会来此。

他莫名有些激动,不是因为生日,而是因为能见到那些许久不见的账号卡。

又是不知多久,叶修看到了第一张自己熟识的账号卡——夜雨声烦。他看着那个身穿银色铠甲的剑客,不自觉咂咂嘴,念叨一句:“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叶修看见对方依旧是系统控制的一张平静的脸,可是一个颤抖的声音却飘了出来。

“叶修?”

黄少天的声音。

叶修醒悟过来,原来被束缚在卡中的不止他一人。

后来是赶来的大漠孤烟、王不留行、索克萨尔、一叶之秋等等,受人控制的角色里面是他曾经的好友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孙翔等等。

他们和自己还要不同,叶修起码可以自主控制着走几步,他们却连这种机会都没有。几个人能互相交流,却因为被人控制的原因无法做出肢体上的回应。

叶修知道,他们可能会永远的就这样留在这个世界,可能每年只有他生日庆典时能见面。

但是无论如何。

我们回来了。

5.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叶修,我们最爱的人。

是王、是神、是荣耀。

最执着的从头再来,最坚定的十年不散。

我用他的生日做密码,用他的图片做壁纸,用他的信念做准则。

明明知道我们隔着一纸书页,却还是执拗地将他作为自己的偶像、永远的骄傲。

似乎只要这样,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评论(21)

热度(3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