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秋

透明写手,万年身体不好
术后恢复中的打工狗一只

[all叶]别看月亮下的我

◇万圣节快乐

◇ooc

◇随便写的


别看月亮下的我


1.

联盟的人都知道,叶修在曝露身份之前几乎都不露面。


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他总能在媒体的围追堵截之下逃之夭夭,这让有些媒体朋友甚至想要拜他为师只求学习一下走位身法。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每次都能逃出去。"


方锐拖着腮帮子好奇地看着他。



"你猜。"


"就是猜不到才问你的啊。"


"你就当自己在游戏里,随机应变啊。"叶修翘着二郎腿,舒服地翻着菜单。


"我试过,没成功过。"孙翔在桌子的另一头用力切着牛排,好像要把自己在真人走位上不如叶修的气都撒在那块可怜的菲力上。


"小心盘子会裂开。"王杰希好意提醒一句,可惜为时已晚。


一声刀锋与陶瓷的尖锐摩擦声,雪白的餐盘出现了一道贯穿的裂痕。


"......应该没坏吧。"


坐他旁边的周泽楷试探性地端起来,结果成功端起了其中半个。


"........怪力二翔。"


"黄少天你闭嘴!"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也很好奇。"韩文清端过服务生手中的番茄意面,小心的放在叶修面前。


"他会女装哦!"楚云秀不客气地从他面前捞走一半的意面,完了夹回一块柠檬鸡里的柠檬作为补偿。


"喂......"叶修无奈地看着起哄的人群。


"会不会是影分身之术!我在电视里看过那个,可帅了!"包子突发灵感,成功获得唐昊的暴栗。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喻文州切下一块芝士蛋糕,转头看似漫不经心地问苏沐橙:"你也很想知道吧。"


"我想..."苏沐橙放下刀叉,竖起一根手指顶着下巴。


"是变成猫逃走了吧!"


2、

叶修是猫这件事,苏沐橙是知道的。


更准确一点,苏沐橙还是因为叶修才变成人形的。


苏沐秋和苏沐橙本来是猫,白色的流浪猫。


和每一个城市的流浪动物一样,关门的店铺门口是他们的家。


某一个下雨天,在他们觅食回来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少年。


少年穿的很单薄,百无聊赖地躲在窄小的雨檐下,毫不介意地坐在湿滑的瓷砖上。


可是苏沐秋很介意,因为那是他和妹妹睡觉的地方。于是很凶的拱背竖尾,嘶叫着驱逐这个外来者,尽管他还是一只小猫。


"啊,这是你睡觉的地方?"少年惊讶地看向他们,并且迅速挪了位置。


"抱歉抱歉。"


他听懂了苏沐秋说的话,这让两兄妹很是惊讶。但是苏沐秋依旧警惕的看着他,一点一点小心地走到睡觉的地方窝下来,还把妹妹搂在怀里,冲他瞪着一双金灿灿的眼睛。


南方,秋季沾水的瓷砖太冷了。


两只小猫互相依偎却还是冷的瑟瑟发抖。


这个季节是很多流浪动物的生命终点,青黄不接的时节,没有自保能力的幼兽甚至挨不到冬天的来临。


雨小了,少年离开了,苏沐秋松下神来搂着妹妹,有些忧愁地看着连成串的雨水。


少年又回来了,怀里包了一个纸盒。


抱起来的时候苏沐秋使劲挣扎,直到感受到里面垫着的干净温暖的毛巾,才放松下来任由他抱走,然后再次搂住睡得昏昏沉沉的妹妹。


少年抱着纸箱在雨中奔跑,隔着一层瓦楞纸他听见他说。


"我可不会让你们白住的,要帮我分担房租啊!"


3、

"大概就是比完赛逃进厕所,变成一只黑猫从窗户哪里逃走了吧!"


苏沐橙接过蛋糕,笑眯眯地说。


"苏小姐真是想象力丰富啊。"


众人跟着笑起来。


只有叶修轻笑两下,然后戳着自己盘子里的意面。


"难道是说中了吗?"张新杰注意到叶修像是有点心虚的样子。


"你怎么也信这种话?"张佳乐捅捅他:"难道你作息这么准时是因为你是报时鸟成精?"


"建国以后不准成精没听过吗!"和孙翔已经闹成一团的黄少天还抽空插了句嘴。


面对黄少天语言轰炸的张新杰很后悔说了这个话题。


"我记得专管时间的是柯罗诺斯?"肖时钦往嘴里塞了一块香葱面包。


"是啊,你居然知道这么无聊的事情。"


"你不是一样。"


"今天不是万圣节吗?怎么就成了希腊神话研讨会了?"叶修一把看着讨论得极其激动的两个人,一边从韩文清盘子里插走一块切好的牛排。


"不知道,不是应该玩cos..cos什么来着?"


"cosplay。"周泽楷适时提醒一句,顺带给叶修杯子里添了一些奶茶。


"谢谢。"


"你不要告诉我,你们大老远跑过来就是想玩cosplay?"


4、

苏沐秋和苏沐橙在叶修家落了户。


一开始两个小猫还不明白为什么叶修又是买衣服又是收拾床铺的。毕竟一个男孩子买女装还给一张床铺了粉色的床单很奇怪不是吗?


大概三四天后,叶修很严肃的盘着腿和他们面对面说。


"这里的房东是不允许我养小动物的,所以你们这个样子是不能待在这里的。"


那个时候苏沐橙还扒在自家哥哥脑袋上啃耳朵,苏沐秋倒是听了个明白。


是要抛弃我们吗?


"所以啊,我要把你们变成人哦,你们现在吃住靠我,以后可要好好帮我还房租啊!"


然后


就变成人类了。


5、

"哇!快要午夜啦!"苏沐橙激动地叫了一声,然后拉着楚云秀就往酒店楼上的套房走。


"走啦走啦!我们去换衣服!"


"走吧,乐乐,我和你一起。"


"谁是乐乐!大老爷们儿怎么换个衣服还要一起?"


"王杰希,你准备的什么衣服?"


"巫师,你呢?"


"主教。"


"真无趣,一点惊喜都没有。"


"你不也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走?"周泽楷看向叶修。


"不是吧,你们真的换装出去玩啊?"


"对啊,不然你以为我们来这里干嘛?"


叶修一脸惊讶地看着韩文清从背包里抽出了香奶奶家全套化妆品。


6、

"喂喂喂,我不去!我想睡觉!"


叶修被众人硬生生套进了一套猫女的衣服,真.女装了一把。


"承认吧,你就是怂了!"装扮成狼人的孙翔一脸嫌弃。


"我就是怂怎么了,有本事你穿女装啊!"


"我......"


"老大!你穿的真好看!"


最后化好妆的包荣兴一个猛扑直接把赖在门口的叶修扑出了门。


"包子,你打扮的好像和孙翔差不多啊?"


"谁说的!他那是狗!我是狼人好不好!"孙翔一脸骄傲。


"差不多啦......"楚云秀一甩头上满满的蛇头:"反正都是本女王的忠犬,哈哈哈哈哈!!!!"


"云秀姐......"


"那是斯芬克斯吧?"


"不对,我看是刻耳柏洛斯,他好像有三个头啊。"


乘着众人谈论的时候企图偷偷溜回去的叶修,才准备松口气就觉得身子一轻,眼前一花就落进了某个人的怀里。


看清以后才发现是背着巨大双翼的周泽楷将他一把抱起。


"小周啊......你扮得是什么啊?"


"路西法"


"啊,真好看哈哈,我想上厕所,小周你能不能放我下来?"


"嗯。"


然而说完却是不由分说得往外走。


今晚月亮很圆,很亮。


叶修只觉得沐浴在月光下的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


舒服到他想睡觉。


结果一行人还没走出五百米,叶修噗的一下变成一只黑猫,睡倒在周泽楷怀里。


"到底是贝斯特和尼克斯的孩子,还真是相当喜欢月亮。"张新杰扒下大法师王杰希的外袍将他裹起来。


"总是不让人看月亮下的他,却不知道我们也和他一样。"韩文清斜睨他一眼,却没有半分责怪的意思,顺便给他点了一个火灯飘着空中给他驱散寒意。


喻文州用水咒封住了想要对月嚎叫的孙翔,肖时钦定格了时间,王杰希散去了旁观者的记忆,黄少天一挥手,满天流光。


苏沐橙从周泽楷手中接过叶修,轻轻抚摸。


今夜月色真美。


好好看看月亮下的我吧。


评论(26)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